2012年5月20日 星期日

 

作文-下象棋

在下課時間裡,我常常和同學一起下象棋,尤其是常常玩以運氣取勝的小盤又稱暗棋。因為我們玩的小盤都是玩暗吃和連吃,所以才說是以運氣取勝的玩法;但是這樣子會令下棋的技巧和實力退步,因此我們應該要玩最正宗的小盤玩法。
  最正宗的小盤玩法是:(雖然有1%是靠運氣取勝,但是有99%是以實力取勝)首先要決定先後順序,在來翻棋,不過不能暗吃和連吃。暗吃是指讓一顆棋吃還沒翻過的棋這樣就叫暗吃,所以最正宗的小盤是先有一顆棋,接著再翻前面、後面、左邊和右邊的棋,如果最早翻過的棋比後來翻過的棋大的話,就可以把它吃掉。那連吃呢?既然暗吃不行那連吃總可以吧?不行,如果對手的棋都翻開,而且一直線又比我的棋小,我如果連吃,他豈不是吃虧了嗎?所以暗吃和連吃都不行用。其實完完全全都是以技巧和實力取勝的就是大盤了!
  說到完全不以運氣取勝的就是大盤了,大盤有點像兩個人的小小國家在打仗呢!我們之所以不會玩大盤是因為大盤是以實力取勝,這樣就可以表示說我們班只有少數幾個人會玩大盤,其餘都是會玩大盤,但不想玩或是不會玩大盤的人。大盤的玩法是,紅色的棋要先攻,而且每一顆棋都不管大小,只要把對手「將軍」就贏了,大盤也不能連吃,所以我覺得大盤最好玩了!
  我覺得象棋越玩頭腦就越靈活,因此我常常和我爸爸玩大盤,雖然常常輸,但也練就了「雙炮將」,所以我最喜歡玩象棋了!

留言: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訂閱 文章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