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0日 星期五

 

生態資訊營隊1

線上課程總共分為五大類 一.ECO的使用與回響: 1.生態營的網站如何使用:如果要在ECO網站上看初階班的資料的話,在分類裡找到初階班點下去就可以知道初階班的所有文章與資料。 2.關於回應:首先在ECO網站回應的話,就要去ECO網站下方,就會看到回應欄,上面有兩個是必填的:姓名和電子郵件,姓名中填入編號/學校/姓名,接著在電子郵件中填入自己的電子郵件,沒有的話就使用aaa@aaa.aaa 也可以,第三個是個人網址可以不必填,寫上回應之後,接著按上傳鍵,就可以上傳回應。 二.關於回響中如何使用超連結: 假如要在回應中要分享一個很有趣的網站,就必須使用超連結。(超連結用法:打上HTML標籤,HTML標籤這樣打:〈a href="http://網址"〉要連結的文字〈/a〉)像我的網址〈ahref="http://koka-spongebob.blogspot.com/"〉one piece戰鬥陀螺 〈/a〉即可。 三.E-mail的三兩事: E-mail主要是用來在網路上寄信,首先想要有E-mail必須要有一個帳號,G-mail帳號的申請是:在google的網站上方點選G-mail,在申請帳戶點一下,填上基本資料,就可以有嶄新的G-mail帳號了(我已經有G-mail帳號了)。 四.了解自己的數位相機: 要了解自己數位相機,第一步就是先翻閱說明書,看完說明書之後,就來開始使用數位相機吧。家庭常用的數位相機通常是較薄的相機,也有單眼數位相機。輕薄型的相機是沒有MASP或MATP(單眼相機才有),還有要知道自己相機的記憶卡類型(例如我的記憶卡是SDHC 4GB(SD類型))。 五.數位相片的收藏與管理: 1.在我的電腦裡的D槽創造一個新資料夾取名為「我的數位影像」。 2.在「我的數位影像」這個資料夾裡把所拍到的照片放進去並取名為拍到照片的地點(例:2012.5.19內湖金面山)。 3.如果圖片的主題很多一樣相同,安裝光影魔術手會很快速的做好。 4.安裝好光影魔術手後,來進行批次重命名,批次重命名就是在光影魔術手在左邊資料夾中找到要處理的資料夾裡的照片,再按住鍵盤中的ctrl鍵,接下來點選同一個主題的照片,然後按右鍵有一個「批次重命名」,接著電腦會把所有相同主題的照片重新命名,就完成了。 心得: 這次雖然是在電腦上教學,但是讓我學到了很多知識,例:G-mail帳號原來這麼重要。


留言: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訂閱 文章 [Atom]